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PG團活動] 2012.08.31 -- 美味食物切煮樂

這次的PG活動是由我主辦,
因為QQ喜歡吃又喜歡扮家家酒,
於是想到讓大家來認識食物順便吃吃喝喝XD
以下是原本的設定:

‎8/31(五)pg : 美味食物切煮樂
1.首先來個圈圈舞熱絡氣氛
2.看中日巧虎關於食物的律動影片
3.認識食材(暫定有香蕉,檸檬,紅蘿蔔,馬鈴薯,花椰菜,自製飯團),包括視覺,觸覺,嗅覺
4.食物切切樂:切食材給小朋友看,簡單的可以讓他們操作

5.料理這些殘渣,歐不是,是食物..........
6.帶關於切煮類扮家家酒的玩具,大人在料理時小朋友自己可以在旁邊玩
7.一起享用美食,順便再告訴他們這是剛剛的什麼東西......

首先是我們的慣例,圈圈舞

開始來認識食材囉


大家摸摸看也聞聞看
 
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味道和樣子喔

再來是食物摸摸樂,
我在蒙特縮利的書上有看到類似的遊戲,
就是用一個箱子挖洞給小朋友摸裡面的東西,
可以刺激她們的觸覺
不可以偷看喔小pp













大家都摸的好開心,
一副玩不夠的樣子



接下來把食物切開來看看喔
看看並聞聞火龍果的香味


自己動手切



 

介紹完蔬菜水果,我們要動手做看看搖搖飯團囉,Nikki還帶了印起司的模型




我搖我搖我搖搖搖


柔媽挑戰用飯碗做的超大飯團

也很可愛喔

搖搖飯團真是好玩又好吃

喬茵也胃口大開吃了好多顆











吃完飯大家開始亂玩



一群小孩盛況空前







璿璿居然可以在這樣吵雜的環境睡著,太厲害了!





這次的PG因為有切煮食物,工程比較浩大,但小朋友和大人都玩的很愉快,謝謝大家的參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