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帶小孩出國玩耍] 2015.10.27 ~日本京都鬆散行程六日遊 Day3

第三天起床Check out準備去神戶有馬泡溫泉隔天再回來,沒想到京都新阪急ホテル居然說行李只能寄當天,不能放隔天...
去日本好幾次還是第一次碰到旅館不給寄的整個傻眼,緊急上網求救後發現京都車站B1就可以寄放,一件420円/天,比放投幣櫃便宜又沒有大小限制。因為是算件的,趕快把小Q的行李箱塞進去變兩件,搞定。



解決行李問題後,前往日本三古泉之一的有馬溫泉。從京都過去比較經濟的方案是搭JR(1080円)到神戶前的三ノ宮站再轉巴士(700円)到有馬溫泉在太閣橋下車,總時間大約要兩小時。小Q上了車就把握時間睡覺,精神好就很乖巧不會亂鬧,很棒。


到了三ノ宮等巴士順便野餐出發前買的志津屋SIZUYA元祖炸牛排三明治。
這裡要注意,google  map在規劃的時候,會建議在前面的JR西宮站或JR芦屋站下車轉巴士,地圖上看起來比較近,我當初也很納悶怎麼網路上說要到三ノ宮才轉車豈不是繞遠路,後來恍然大悟,因為三ノ宮的巴士班次多很多,即使錯過了也不會等太久,西宮或是芦屋多是一小時一班,一個不小心沒趕到就GG了。


下車後走一點小上坡就到了住宿的兵衛向陽閣。這家服務很周到,走來走去的員工只要瞄到客人相機或手機一抬起來,馬上就會瞬間移動過來說要幫忙拍照。這張就是剛走到門口時被逼著照的,其實風很大頭髮被吹得像瘋子我是本來只想拍別人而已自己不想入鏡的。


這家之前還找AKB48拍廣告會不會太大手筆了。


等待Check  in 的時候,Facetime回台灣跟從保母家出來放風的小樂比視訊一下。


旅館出乎意料居然送了4000円的消費券網路怎麼都沒人提到莫非是最近才有?!
可以在外面溫泉街到處亂用不找零好爽。不過這裡險些發生悲劇,因為房間15:00才能進去,我們原本想先去逛街把4000円花光,結果走下山才發現這四張疑似就這樣被我放在桌上沒拿。還好我保有好習慣,拿到旅行支票會先簽名,所以被善心人士發現撿到了也不能用就繳去櫃台了不然我好嘔。其實我走的時候有確定桌上沒東西所以才會以為它們進了我老婆的包包裡。
不然就是不小心被袋子掃到地上去了,總之是個謎除非大家來看VCR。


小Q拍的,從這張大家有看出來我因為把4000円弄丟一直被老婆罵嗎?


小Q拿著手機說要去拍風景,結果......最美的風景是試吃的概念嗎?


折騰了一下也15:00可以check in了,想說乾脆進房間捶捶腿再去逛街。
當初訂房的時候發現網路上有好幾個案例都是從西館被升等到比較好的北館,所以我想說值得一拚。
結果大家以後請叫我神算老詹,我們果然從西館被升等到北館,但似乎只是房間比較大一點,離餐廳跟大浴場近一點,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好得意的。



這家溫泉旅館號稱也有650年了,不過員工的英文都挺不錯,門口接待的帥哥英文超好沒有日本腔。帶我們去房間的也非傳統的日式女將的形象而是會烙英文的,因為楊小派裝傻不講日文,所以館方一直派講英文的上陣。
圖為迎賓小點心,女將說very delicious,真的很好吃,不過沒有搭配超濃抹茶好遺憾,2013年去栗津溫泉那家開業1300年之法師溫泉旅館的抹茶好讚讓我念念不忘當時連乾兩杯。


小朋友的毛巾跟泡溫泉小袋子超可愛。


吃完小點心出門逛街亂花消費券,結果溫泉街的足湯竟然公休沒算到,相當慚愧。


溫泉街房子都很老,很有味道,但是人煙裊裊,是因為非假日還是不景氣還是有馬溫泉沒落了不得而知,不過沒人也不錯至少耳根清淨。到處在賣炭酸煎餅讓我覺得是加了汽水的煎餅(當然不是!!!)沒有很想吃。


這次舅舅沒一起來,小Q沒機會一天數隻霜淇淋只能擺擺POSE。


立牌好醜的臉是幹嘛。


溫泉街居然出現mont-bell??!太不搭調了,莫非附近有熱門登山路線嗎?


她堅持要微笑著跟狗屎拍照。


自拍一下。


發現一家冰淇淋餅皮是法式薄餅,一隻500円吃看看發現極美味。

優秀味覺賞 兩年連續受賞。



溫泉街不長,隨便逛逛差不多兩小時內可逛完。路口的7-11小車好可愛。


回旅館準備泡溫泉。



相撲選手嗎?






有馬溫泉有名的就是這種金色的溫泉,大浴場入口有告示牌嚴禁攜帶手機進入,發現就是不囉嗦直接報警,不能拍照所以大家看官網照片吧。



接下來是本日重頭戲,神戶牛炭火焼会席


生魚片非常美味。


神戶牛拼盤,媽呀真是好吃得不得了!!不愧是號稱日本和牛中最好的牛肉,口感綿滑,真是太銷魂了~~~~~~



太好吃了,忍不住再拍一張(不過光看照片好像還好吼)

因為太好吃了,破例給小Q吃五分熟的神戶牛一起同樂。


吃飽了就開始作怪,什麼姿勢你流氓喔。


幫忙拍照。


跟神戶牛相比,其他菜色我就懶得拍了。最後還上了一鍋蔬菜湯煮烏龍麵。

湯頭非常棒,害我直接乾了三碗好撐。


吃飽好撐也晚了差不多該睡覺了,小Q眼睛腫是因為剛剛不聽話被醜5,失去了明天挑兩個玩具的權利,不禁悲從中來放聲大哭。小圖為2012年由布院比較圖,還在吃奶嘴。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