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帶小孩出國玩耍] 2015.10.28 ~日本京都鬆散行程六日遊 Day4

早晨窗外的風景,還好,上次去的洞爺湖比這裡美多了


這號稱是豐臣秀吉的鎧甲,不知道真的假的。晚上忘記照結果白天來照整個反光,沒帶CPL濾鏡只好隨便照一下。據說小吉以前很常來有馬溫泉泡湯洗滌心靈。


早餐西式日式自助餐。外面是綠油油到不行的楓葉。


小Q不聽話給我亂按冰箱裡面的按鈕結果買了個怪啤酒,要按也不按個好喝點我會喝的。叫她拿著站好反省還給我扮鬼臉毫無悔意。


旅館退房後立馬又坐火車回京都其實有點舟車勞頓。原本我是計畫去個大阪亂花錢或是去奈良給鹿咬,但是因為行李寄放的地方晚上八點就關門打烊,要是時間沒算好趕不上,拿不到家當沒衣服換就悲劇了,只好早早回京都領行李check  in再看著辦。


看到一個老外在照京都塔,我也胡亂來一張。


放好行李後,天氣還不錯,挑個近的景點-----伏見稻荷大社,搭奈良線火車只要五分鐘就到。




京都真是處處是和服。


稻荷神社最有名的就是有超多的鳥居一直往後山延伸,號稱千本鳥居實際上超過一萬座,TripAdvisor 2014年日本最受外國人歡迎的景點排行榜第一名,人多到我都不想拍照了。




怎麼拍後面都有路人


有狐狸繪馬可以畫


小Q畫的,還有睫毛



在這場合比個大象幹嘛?!


老外會喜歡這裡除了參觀免費,有山可以爬,而且他們還覺得鳥居背面有一堆漢字很酷

本來想買個鳥居造型繪馬帶回家,不過做工沒有很精緻,就算了

後來買了個鳥居御守放車上,本來還有買一隻白色狐狸御守,結果回家後整理行李有看到一眼,就消失在家裡,怎麼找都找不到好神奇

神社旁邊有一些小吃攤,肚子餓了隨便吃點章魚燒


有個穿和服的小弟吵著要吃鯛魚燒,差點跟我兒子一樣躺地上,還好被他爸一把抱起來,不然精美的和服應該就滾壞了


回京都車站想起網路說西口有個叫"中村藤吉"的抹茶霜淇淋很厲害,找了一會有尋獲,這麼大隻另外加白玉紅豆才三百多日圓,好吃又划算。姊姊一個不小心醜5又哭了,剛好拿冰淇淋塞她嘴。

外帶邊走邊吃不好看,旁邊有沒人會走的樓梯可以坐著吃完再走


吃完逛逛車站附近百貨公司

發現琪琪的髮箍,再穿個黑色連身裙拿掃把就可以cosplay了

好白癡的牌子


晚餐就隨便吃個名代かつくら豬排

兒童餐還有送米妮玩具好划算


好吃,不過吃起來跟台灣的日系豬排店差不多,想吃可以在台灣吃就好


回飯店前又去逛超市


這家藥妝店快十點了還一堆人熱鬧非凡,連本來說沒興趣買的楊小派都被吸進去了


偷拍每天晚上都看到停在同一位置的麵包車章魚燒,但是每天都沒人買好淒涼。本來想贊助一下買看看,但老闆都一個人面無表情坐在車裡抽菸空間那麼小也太不衛生了吧......就...算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