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帶小孩出國玩耍] 2016.11.13 ~日本大阪隨興行程七日遊 Day1

這次出團是弟底第一次出國。姊接此時已經去過四次日本,一次泰國,兩次美國,真是太不公平了,兒子啊把拔對不起你
去年未滿兩歲時機票免費我就貪小便宜想帶他去京都了,但是他媽不願意,所以只能趁他還傻丟去保姆家。
今年雖然他媽還是不想帶他去想自己爽,不過畢竟他已經快三歲了,智商已經正式黃金交叉超越了瑪爾濟斯,不可能再相信去年那套『把拔馬麻姊接三個人好努力賺錢就這麼巧要一起去工作一個禮拜』這種鬼話。所以他媽也只能屈服讓弟底跟團。

飛機是訂06:30am,並沒有比08:30am那班便宜,只是這時間到關西機場09:55am出關排隊耗一下再搭車到大阪旅館放完行李剛好可以無縫接上吃午餐,不過缺點就是03:00am得起床準備。幸好這兩隻沒有起床氣,一喊起床要去坐飛機,非常嗨跳起來相當配合。




以往我習慣訂長榮假期機加酒整套。很怪的是長榮假期不能挑自己喜歡的訂,一定要透過旅行社在那邊你幫我問有沒有機位有沒有房間而且還每次都沒了一定要加價才有,我不懂在這什麼都可以上網解決的年代居然可以這麼沒效率
後來索性直接在官網訂機票,去訂房網訂旅館,全部刷卡正好直接使用免費機場接送,以前去機場都是我開車現在只要翹腳坐車好輕鬆,凌晨交通順暢很快就到了。其他團員的另一台車還沒到


今天要搭的飛機,我本以為長榮飛日本全部都是Kitty機結果不是


第一次坐到飛機笑得合不攏嘴露出招牌浮誇笑容


終於拿到傳說中空中小姐發給小朋友的禮物,聽經驗豐富的姊接講過好多次




淡水河與觀音山


太早起床不支倒地


姊接倒是精神奕奕,卡通看好看滿


此次出團的團員。阿公阿嬤加上雙寶媽國玲表姊
本來國玲表姊向來以超會排旅遊計畫著稱,是被我成功用機票好便宜騙來當導遊,然後我就可以全程在旁邊抖腳抽菸這樣
出發前幾天她跟我說她沒排行程,我想說怎麼可能,一個擅長於排行程的人沒有排一下的話肯定是會焦慮得睡不著覺的,所以其實應該已經找好景點排好計畫,我深深地這麼以為
結果,下了飛機才發現,她居然是真的擺爛完全沒有做功課我實在是太震驚了,而且我因為打定主意要靠她因此在台灣時相當放鬆完全沒研究,這下開天窗了

去年去京都可以買Haruka+ICOCA套票,今年方案改了不划算,而且只到大阪而已,所以改買Yokoso Osaka Ticket 歡迎光臨大阪套票,1500円包含南海電鐵機場特急Rapi:t + 一張大阪地鐵一日券非常划算。鐵人28号造型的電車非常酷(不知道什麼是鐵人28号的你有沒有童年啊)


出發往大阪,小人不必買票,但是是對號所以沒座位,得擠一下


剛剛大家還笑得出來,20分鐘後悲劇已經發生有人被罰站了罪名是打翻果汁,國玲表姊表情嚴肅,用相機對著她也不願應付假笑一下


沒做功課的下場到了大阪難波站果然迷航了,而且在京都超好用的google map換到大阪居然會一直飄來飄去地圖還不時自己旋轉,我手拖兩大箱行李還要拿iPhone看地圖都快瘋了
最後出南海難波站在大馬路上走了十五分鐘才找到這間HOTEL MONTEREY Grasmere Osaka,原來是在JR難波站旁邊,後來細看地圖才發現可以走超大的地下街完全不必拖行李拉小孩閃汽車過馬路,我才一開始剛到就滿頭包啊好慘


Check-in完還不能進房,先去覓食。隨便逛旁邊的商場樓上看到這家壽喜燒就直接進去吃了


右邊那盤是和牛,左邊那盤是普通牛,日本和牛真的隨便都好讚!!!


吃飽回旅館剛好可以進房,雙床雙人帶夜景房,有點小不過空間還算可以,夜景實在是沒必要,因為帶著小屁孩根本沒那個閒情逸致喝著咖啡看夜景


浴室就中規中矩


吃飽喝足先來睡個午覺補眠


秒睡,很乖


睡飽趕緊做功課查一下待會要往哪走,不然待會又是其他八個人在街上盯著我壓力好大。這兩個人的表情,幸災樂禍等著看好戲的意味濃厚


出旅館往道頓崛方向走,路過一家藥妝店大家全都被吸進去了,只剩下我在外面顧弟底。後來弟底等太久開始鬧,姊接見狀主動照顧弟底抱一下,真是太貼心了加一分


大阪的商家特色,招牌一個比一個立體。大螃蟹會動明明很有趣,姊接居然會怕,而且還怕到哽咽,我真是想不透


插播一張姊接回旅館後睡前畫的大作,我解說一下,大螃蟹的商店右邊是把拔,左邊是馬麻,姊接自己因為太害怕螃蟹所以縮回馬麻的肚子裡,外面的世界太危險還是不出來比較好(太遲了好嗎)


到大阪心齋橋道頓崛打卡必拍景點,固力果glico跑跑人,我其實比較想看綾瀨遙版本


接下來找晚餐吃,小人佔了44%的本團,名店都要排隊也沒辦法等,要吃什麼大家也沒意見沒想法,這樣我更頭痛,然後google map依然東飄西飄方位轉來轉去依然不配合。本來走了十幾分鐘要去吃這家TONKATSU,中途還被我偷聽到國玲表姊的大兒子晉宇偷偷問他媽說,姨丈到底知不知道要往哪走.....(中箭)


後來發現隔壁號稱迴轉壽司的元祿壽司深得小人們喜愛就進去吃了,很便宜品質也不錯,干貝很好吃




吃飽再嗑一隻抹茶冰淇淋獎賞小人們剛剛走路走很久,雖然有人偷抱怨但是沒有鬧,很乖


往回走回到固力果前面人比較少了,擺個觀光客姿勢拍照完第一天就這樣吧回旅館睡覺
(其實還要熬夜找旅遊資料  ~_~")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