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帶小孩出國玩耍] 2012.11.13 ~ 日本九州六日遊 Day3

今明兩天的行程是前往屢次被日本OL票選第一名的由布院溫泉,搭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過去約兩小時





這班列車其實很特別很有趣,不過我女兒好像是昨晚睡不好在鬧脾氣,一直要人家抱

爹娘輪流服侍她

好不容易心情好一點,願意走走拍張照

本來車上還有小孩size的制服可以借穿拍照,領巾好漂亮,不過我女兒抵死不從,只好勉強擺擺樣子




不能免俗地,也要來一張乘車紀念照


最後還是靠麵包超人小餅乾,才搞定小Q到達由布院




一下車又開始哭


走出車站,天氣差就算了還下雨,連正前方的由布岳都看不見


走路去溫泉旅館的途中,先搶購大名鼎鼎的B-speak瑞士捲,結果雖不像網路上說的買不到,但也只剩下幾個而已


買完之後中餐不知道要吃什麼,趕緊打開iPhone上網挑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Restaurant & Bar Lalcool,門口楓葉好漂亮~


裡面這支大煙囪暖爐也好有氣氛,烤個火點杯酒應該很讚~


但我們因為有帶拖油瓶小Q,大概也不太適合坐這邊,被帶位到旁邊的和式包廂...


小人專用小椅子好可愛


招牌菜,「究極の豊後牛オムライス」蛋包飯,飯的部分就還OK,但是豐後牛真的超級好吃!!!好嫩!!


人家可是有豐後牛認證的


吃飽出來天氣又更差了,雨也變大.....


在忽大忽小的雨中,逃進了今晚住宿的旅館,ほたるの宿 仙洞,果然是不太好找
這間在背包客棧上被稱為C/P值最高的溫泉旅館,很多台灣人去住,尤其是一泊二食的晚餐,看了別人的網誌照片好豐盛好吸引人。本來想說不要跟別人一窩蜂,但是調查好幾間後,還是選了仙洞,那晚餐實在讓我念念不忘...


房型選了最大的和式,還附有私人半露天溫泉。
雖然貴很多,但是我覺得光是可以自由自在泡到爽就很值得。唯一遺憾的是,我派楊小派去跟旅館人員要傳說中日劇漫畫卡通會出現的暖爐桌居然跟我們說沒有,他說這桌子下面附有電暖器,怎樣怎樣我聽不懂,然後就說すみません。這是抱歉我倒是聽得懂,但是狗屎,我後來才發現網路上別人住的時候明明就有,還有拍照。可惡,雖然說也還沒有冷到要用暖爐桌,但是整個破壞了我躲在暖爐桌裡面吃橘子的夢想~~~


房間內的洗手台

日本旅館必備的免治馬桶

迎賓小點心,抹茶豆腐,好吃

過沒多久,旅館人員送了一些燒紅的炭火來
房間本來開暖氣就很暖,我怕燒炭會搞成自殺事件,只好開窗戶通風,感覺有點多此一舉沒必要。


房間另一個角度,分為客廳區跟臥室區,各有一台電視



私人半露天風呂



行李放完,準備出門逛外面的湯之坪商店街


其實我本來是要訂隔壁這間,還有個小小的日式陽台,但是被別人訂走了。不過反正下雨,我看也沒心情在陽台上喝茶。


出門時雨停了



湯之坪果然很好逛,但天快黑才五點多商店就一家一家關了

又下起雨來而且很冷大概4度,店也關得差不多了,還是回旅館吹暖氣明早再逛


晚餐約了個七點結果肚子餓了,拿出中午買的B-speak瑞士捲出來墊墊肚子


原味瑞士捲
好吃!!真的好吃!!!我本來想說大概也跟RT差不多好吃,結果超出預期的好吃!!不愧是由布院必買!!!


重頭戲晚餐,光是菜單我就覺得很有氣勢了。本部落格非專業美食部落格,不具備形容美食的能力,所以大家看看照片就算了

因為是住最貴的房型,所以是在包廂內用餐

餐前酒,山楂酒,真是好喝~(因為是甜的)







地雞鍋
地雞就是土雞,聽起來感覺沒什麼了不起,我們台灣到處都有土雞城,從小吃到大唬不了我的。但結果吃起來還口感還真特別,吃起來感想是這雞是不是運動過量,有點像豬肉,坦白說是有點難咬。不過湯倒是不賴~


比目魚生魚片


壓軸豐厚牛排
其實我們一致覺得這道菜上得太晚了,吃到這邊已經9.5分飽了,和牛牛肉是真的很好吃,不過邊際效應遞減,肚子越撐,美味度就跟著下降,應該早點出比較好吧


因為不吃東西開始亂搞的小Q


表演用腳聽電話

甜點是蘋果冰沙

如果吃不飽的話,最後還有補上一桶由布院產白飯跟一盤醬菜。不過其實太高估我們了,早就撐到走不動了...


回房間發現床已經鋪好了

天氣冷泡溫泉好開心

小Q出乎意料之外的愛泡溫泉

泡完再來一杯KIRIN啤酒,讚啊~~啤酒跟柳橙汁在大眾池門口可以無限暢飲~~


當初訂房時勾選了幫小Q準備布團,要價4000円,結果居然只有一個麵包超人的枕頭就想呼嚨我,連小人專用棉被都沒有,感覺有點扯。我的日文程度大概跟日本兩歲半小孩不相上下,而楊小派又居然吞得下去沒去櫃台抗議,那就只好算了...


睡前來張全家福大合照吧~~晚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