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帶小孩出國玩耍] 2012.11.15/16 ~ 日本九州六日遊 Day5/6 (End)

早餐雖然有點吃膩了,不過辛味明太子+白飯還是很好吃,另外發現原來有阿蘇產的和牛咖哩,肉質好嫩也是很讚~~另外還有阿蘇牧場直送的優格沒拍到,很天然沒添加物的感覺~~



新800系 新幹線
北九州三日券可以搭新幹線,當然要搭一下才夠本,不然買新幹線票價是很貴的。考量到小Q的乘車耐久度,決定還是到四五十分鐘左右的熊本就好了。



搭車三寶,嘴嘴、棉被、小餅乾



熊本站新幹線連通道的牆壁貼得好可愛,看地名本來推測應該是小黑熊吧...後來回家後查了一下,原來是吉祥物阿蘇站長KURO。資料設定是出生於黑川溫泉的兩歲小狗,在阿蘇站還有他的狗屋耶~
結果這位太太拍了好久一直不滿意,也不理我們在後面等她閃邊,乾咳好幾聲也不管用


終於輪到Q媽,我們乾脆多了,只花了三秒鐘


到熊本城的市電,搭巴士也可以


坐市電A系統在「熊本城・市役所前」下車,小Q看烏鴉在護城河裡洗澡看到目不轉睛


築熊本城的加藤清正公銅像
維基百科:加藤清正(1562年7月25日—1611年8月2日、永祿5年6月24日、慶長16年6月24日)是安土桃山時代、江戶時代武將和大名,幼名虎之助,是初代熊本藩主。異名鬼加藤、地震加藤。
小Q跟一個剛邂逅的日本葛格就在清正公腳邊玩起追逐遊戲很沒禮貌,清正公看了應該很不爽,臉色鐵青。



想不到還沒開始攻城小Q就嚴重脫隊


買完門票進門的時候,發現地上有碎石頭可以撿到爽好有趣,蹲著不走


門口有章可以給小孩玩蓋蓋的遊戲


進了城門之後,只有阿公願意等她,小Q發現原來阿公才是最不離不棄的

手牽手感情好


眼前開始出現階梯了,娃娃車得收起來

蓋成這樣果然很難攻,難怪號稱「武者返し」,兩旁高牆上的守軍就算一直拿石頭丟你,你最多也只能罵髒話而已,完全沒轍




小Q還真能走,爬了一堆坡完全沒喊累。停下來看烏鴉也不像是為了假看鳥真休息,老爸我相當佩服

繼續前進




終於爬到了天守閣的左面,有間商店可以逛逛買東西,我女兒真的好腳力,全程自己走


商店外面剛好碰到扮古裝的人在趴趴走,今天好像在拍什麼宣傳照之類的,不是單純飄來飄去而已
攝影師註:這張對焦本來就是對我女兒的頭,不是沒對好。其實是描寫我女兒想跟他們玩但是因為日文不好所以沒人理她遭到排擠的淒涼感。



因為商店拿了個糰子給女主角吃,所以他們很狗腿地拿了商店的兩面旗子幫店家廣告拍照


繼續前進,往左走到天守閣,右邊有個門叫「不開門」,當然應該一定不是大家所想的那個意思,但是還是覺得超白癡的....XD

終於到達熊本城正面了,左邊是顆大銀杏
當初加藤清正公想說,我這城蓋得這麼堅固難打,敵人起賭爛不爽一定會圍城,到時候沒東西吃就糗大了,城蓋得再厲害也沒用。因此在城內廣種銀杏,連城內鋪床的材質也用什麼里芋(看來是芋頭的一種)曬乾,到時候也能吃。
是說銀杏不是拿來預防老年痴呆症的嗎,怎麼不種點別的,感覺吃起來會比較飽。但人家這樣種不也是過得好好的,所以我們不應該假會還懷疑人家就是了。



大家爬到這都不想走了,所以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攻頂(天守閣),其他人留下來吃糰子上廁所




拍照拍得很爽,結果後來被旁邊的人趕,他們說這些板凳是給他們拍紀念照做生意用的,不是給翹腳吃糰子的人坐的。
是說現在人手一台數位相機,連小Q都會拍,這門生意肯定不會好做,我覺得不轉型應該遲早會餓死。


在楊小派被趕的同時,我也從入口一口氣衝上了樓頂,黃色圈圈就是小Q吃糰子的地點
結果發現不太對勁,看了看路標,才發現原來是「小天守閣」。真正的天守閣在旁邊,只好又衝下去,然後再順著參觀路線再爬了一堆樓梯才到。

景色倒是差不多就是了,稍微高了十幾公尺吧


從天守閣衝下來的時候,發現路旁有人在扮忍者,很厲害吧,完全融入背景當中,這算是木遁吧~


回到地表,發現有個紀念台擺在城前面可以拍照

拍出來就是這樣,全員到齊

離開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們挑了個全部都是階梯最難走的黃色路線...傻眼
直接走藍色路線,根本不必爬樓梯,小Q可以坐娃娃車直上,難怪在天守閣前看到有人坐輪椅滑來滑去,氣死人。不過也意外發現我女兒的好腳力,過一陣子可以跟我去挑戰玉山攻頂。


藍色路線好悠閒



中午決定要去吃「餃子王將」,之前在國興衛視黃金傳說看到羅伯特三人組挑戰全Menu就一直很想吃。小Q爬完坡的後遺症,在阿嬤背上睡著了。


快找到吃的就自動醒來


位在熊本商店街的下通,熊本的商店街果然如網路上所言,相當的迷你


商業午餐,才680円,有拉麵、炒飯和煎餃,真是佛心來著的便宜
拉麵普普,炒飯跟煎餃挺好吃的~~不過人家店名叫"餃子"王將,不應該對拉麵有過多的期待~~



熊本限定款哈根達斯聖代


回程新幹線上好空都沒人,回福岡做最後的採買


回博多運河城,先逛無印良品

小Q的靴子,才2000円,便宜又好看


這椅子好可愛,好想帶一組回台灣

怎麼覺得比台灣的無印良品好逛

接下來又是我跟阿公的顧小孩時間,讓楊小派跟阿嬤去大採購



『嚕嚕米』好可愛~~


昨天沒時間玩的溜滑梯




晚餐秉持隨便挑的原則,選了間和牛餐廳吃吃


這間是鹿兒島和牛

日式的牛排套餐,一定會有白飯的,和牛真是好吃


牛腸鍋,我覺得湯頭比較像壽喜燒,上次吃的個人比較愛







拍完照,閃人


離開博多運河城時的戰績,這不是娃娃車,根本是購物車嘛



回旅館又經過屋台,不過還是吃不下,而且帶著小孩不方便坐攤位,無緣



飯店大廳新布置了聖誕樹





最後一晚來張房間外的夜景,遙望博多運河城



謝謝馬麻帶我來日本玩,馬麻沒有很enjoy






最後一天沒什麼,就是起床吃飽後搭地鐵去機場回台灣


悠哉的小孩



機場商店很少不好逛,亂買了一點東西,順便買點薯條騙小孩

跟每次去日本必買的ROYCE Hennessy VSOP Bitter口味,很讚!!


回程還是搭長榮Hello Kitty魔法機,有USB可以幫iPad充電真是德政

看到台灣了



本趟最大贏家詹小Q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